2017年基层党建考核成绩靠后单位党委被约谈

2018-04-24 09:05: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play
" />

  4月23日下午,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集中约谈2017年度基层党建考核成绩靠后的1个县区和5个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

  约谈中,王玉君详细听取了6位被约谈对象关于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排名靠后的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点评,要求被约谈对象进一步强化大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坚定信念,认准目标,狠抓落实。

  王玉君指出,党委(党组)书记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地本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抓实了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就牵住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牛鼻子”。对基层党建考核成绩排名靠后的县区、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目的就是要抓住“第一责任人”这个“关键”,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王玉君要求,各位被约谈对象回去后,也要按照要求,参照市里的做法,对考核排名靠后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或者市直部门单位下属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一次约谈,层层传递责任和压力。

  王玉君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履责意识,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要坚定决心,勇于对标赶超,结合深入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变压力为动力,找出问题差距,找准目标要求,找准努力方向,努力对标赶超,争先进位,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大的提升。要聚焦问题,实现难点突破,针对述职评议查摆点评的问题、反馈的问题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查摆的问题,下大气力出实招,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促落实,以难点突破促党建工作整体提升。要全面从严,传导责任压力,继续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督查通报制度,加强对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督导调度,切实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仕礼主持会议。

  临沂日报记者 柏建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