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各县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2018-05-08 10:3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临沂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县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以大改进的成效推动工作大提升。

  平邑县召开全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不折不扣抓好研究谋划和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把“大学习”作为全县纪律作风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深化,通过加强学习和研讨交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调研排查与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第二阶段的“六查六看”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大调研”,深入查摆经济社会发展、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明确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改进提升,自觉对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思想观念、责任担当、能力作风和各项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检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以大改进促大提升。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督导抓落实,注重宣传造氛围,加强统筹增实效,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的动力热情,把活动成效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上,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稳步推进。

  郯城县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全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境界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抓好研究谋划和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准确把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学习是基础、调研是手段、改进是目的,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同时推开、同步推进。要抓好学习讨论,突出学习重点,细化学习安排,抓实专题研讨;要认真调查研究,把调研排查与全县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第二阶段的“六查六看”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大调研”,深入排查和发现党员干部作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找准制约问题的症结、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发展的思路;要抓好改进提升。通过瞄准问题清单、聚焦问题表现、狠抓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短板、消除弱项。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自觉对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思想观念、责任担当、工作方式、能力作风和各项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检修”,切实以大改进促大提升。

  蒙阴县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推动开展入心入脑的大学习、深入细致的大调研、务求实效的大改进。会议要求,明确“学习清单”,实施“干部带头行动”;明确“问题清单”,实施“重点突破行动”;明确“整改清单”,实施“提质增效行动”,扎实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落实落地。县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自己分工和分管单位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自定1到2个调研课题;各乡镇街区、县直各部门单位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确定调研课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企业、扎根农村、直插一线,扎实开展调研活动。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