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打赢临沂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2018-05-16 11:1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张萍
play
" />

  [原题]孟庆斌在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上强调: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5月1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后,临沂市继续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孟庆斌指出,洪涝灾害历来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发展稳定的严重威胁,必须站在讲政治、保发展、惠民生的高度,自觉把防汛抗旱责任扛在肩上。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我市防汛抗旱面临的复杂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切实筑牢思想“堤坝”。

  孟庆斌要求,抓住关键,切实防范重大风险。要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按照“查纠结合、限期整改”的要求,扎实开展汛前排查、汛中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建立整改台账制、交办制、销号制和通报制,确保按期整改到位。要突出水库、河道、城市、行业、在建工程防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六大重点领域”,全力抓好安全度汛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强化预警、预案、物资和队伍“四个保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要提升防、抢、撤“三个组织能力”,及时发现险情、及时进行抢险、及时组织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庆斌强调,要拧紧责任,切实凝聚防汛抗旱工作合力。要落实领导责任,严格执行行政首长责任制,逐级签订责任书,建立一一对应的任务链,实现防汛责任全覆盖。要落实部门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领导不力或处置失当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军分区副司令员钟伟出席会议。

    临沂日报记者 张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