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王玉君主持

2018-06-20 10:1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原题]临沂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研究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王玉君主持

  6月19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

  会议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山东由大到强、全面求强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形成了解放思想求突破、凝心聚力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思想上再打紧、重点上再突出、行动上再加快,不断推动临沂在高质量发展中换道超车、后来居上。

  会议要求,要抢抓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难得机遇,紧盯省“十强”产业规划布局,加大对上争取协调力度,让更多的重点产业进入省里的规划盘子;要立足临沂特色优势,突出不锈钢、精品钢等产业,支持做大做强,力争形成一批五千亿级、万亿级主导产业。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只有落后的技术、没有落后的产业,要梳理确定优势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并购重组、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手段,为传统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要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鲜动力。要紧盯项目不放松,加快储备、培育、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加有效投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5条保障线的支撑作用,从土地、资金、手续办理、营商环境、人才等方面入手,全程跟踪、全方位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便利。要坚持问题导向,为企业解决问题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工作专班要深入企业一线,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发现企业运行存在的问题;要用好市级领导联系企业、县级干部帮扶企业制度,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尊重、支持、关心企业家队伍建设,把企业家当作英雄、当作衣食父母来对待,加大企业家培训力度,提高企业家素质水平,助推企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

  临沂日报记者 王永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