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

2018-07-25 08:56: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play
" />

  【原题】孟庆斌在全市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

  7月2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后,临沂市继续召开会议,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市“一次办好”改革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力争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孟庆斌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以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为目标,扎实推进削权减证、精准突破、提速增效、综合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六大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与上级要求和广大企业、群众的期待相比,我市“放管服”改革还有差距。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省时、省力和一次办好的标准,紧盯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拿出硬招实招新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政务服务“临沂品牌”。

  孟庆斌要求,加快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要在标准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研究出台服务标准,突出抓好政务服务事项颗粒化改造,大力推行政务服务实名制,全面夯实“一次办好”改革的基础。要在信息化支撑上实现新突破,抓住平台整合、一网通办、智能服务等关键环节,突破网上办理的瓶颈制约,真正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要在项目审批效能上实现新突破,市、县两级和省级以上开发区设立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投资建设项目联审联办,推进“证照联办”,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和投资建设项目落地效率。要在民生事项办理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全面推行“整链条”办理,加快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努力达到“一次办结、群众满意”的目标。要在监管实效上实现新突破,构建以权责清单为基础、“双随机、一公开”为原则、信用监管为核心、“互联网+监管”为支撑、制度链为保障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确保监管全程留痕、过往可溯、进度可查。

  孟庆斌强调,要压实“一次办好”改革责任。各牵头责任部门要主动对接全省十大专项行动,落实配套方案,确保把承担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本领,切实担负起推动改革的重大责任。要积极吸收群众参与,把改革成效交由群众评判,敢于向自己开刀,实施精准定向突破。要瞪起眼来搞督查,对改革任务落实不到位、破坏临沂营商环境的,坚决从重从严从快处理。要强化舆论引导,准确解读改革政策举措,大力宣传改革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公开曝光反面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改革、监督改革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侯晓滨、郑连胜出席会议。

    临沂日报记者 柏建波 实习生 李偲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