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强化综合治理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2018-09-27 11:49: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play
"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临沂市坚持协同发力,强化综合治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扎实开展。

  齐抓共管“聚力”。临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了“十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具体责任和完成时限。建立了重点行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政法、教育、民政、国土、住建等18个成员单位,定期召开会议,及时交流情况,协商重点问题,提高工作的协同性、实效性。市扫黑办制定了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任务清单,有效压实了部门单位的齐抓共管责任。

  多方共治“发力”。公安机关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注重延伸打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国土部门立案查处土地矿产违法案件4884起;住建部门开展集中规范整顿建筑市场秩序;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前置资格审查力度;工商部门立案调查不正当竞争案件20起、传销案件6起;司法行政、公安等部门加强刑释人员、吸毒人员等群体服务管理;综治部门着力抓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织密严防严控的天罗地网。

  宣传发动“助力”。印发《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方案》,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利用“村村响”平安大喇叭每天定时播放相关内容;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短信5610万条,在“两微一端”推送信息50余万条;印发宣传单290余万份,张贴宣传标语2.5万余幅,设置宣传栏、宣传牌1万余处。在全市出租车、公交车及户外电子屏幕、广告牌,实时滚动播出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

  附: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督导进驻山东省时间为8月30日至9月29日,督导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531-82980066(可同时接入5个来电,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专门邮政信箱:济南邮政第A1013信箱,举报电子邮箱:zyshceddjb@126.com。

  临沂日报记者 柏建波 通讯员 张晓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