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委全委会召开 审议本年文明单位推荐名单

2018-11-28 08:2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庆举
play
" />

  27日上午,临沂市文明委全委会召开,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省、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评选推荐名单,并对下一步文明单位创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工作方向清晰明确,工作思路创新深化,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创建机制逐步完善,创建领域不断拓展,创建特色越发鲜明,创建成效更加凸显。文明单位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基本形式和基础工程。在创建过程中,要注意把握好创建活动与业务工作、单位创建与全员参与、创建过程与结果、文明单位创建与其他创建活动这四个方面的关系。

  据了解,今年我市面临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考核,任务重、压力大。面对这一形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机构,主要领导现场视察督导,深入所包镇街,实地了解情况,有力指导推动;属地各区积极担当、有效作为,累计投入7亿元左右,推动面上工作实现了整体提升;市直部门履职尽责,措施有力,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开展集中整治;市创建办有力协调,加强督导,持续开展月测评,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推动工作常态长效。全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决摒弃突击思想,始终坚持为民利民惠民的宗旨,必须始终一以贯之持续开展,绝不能搞一阵风的形式主义。工作中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把创建工作与单位职能、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攻坚克难、集中整治,通过反复整治,解决一批顽症痼疾,根除后顾之忧。下一步,还要努力实现包括工作安排全覆盖,督促指导全覆盖,考核奖惩全覆盖等在内的全面覆盖。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做到靠制度管事,靠制度干事,努力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临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