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印发农村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 制定两年目标

2018-12-11 09:5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日前,临沂市政府印发《临沂市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统一,全面建设生态临沂、美丽临沂。

  根据《方案》,主要目标是农业绿色生态发展。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规范化使用,大力提高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构建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农业发展新格局,农业可持续发展、绿色供给能力明显提升。到2020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基本实现村庄规划编制、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全覆盖,生活污水处理率大幅提高,村容村貌明显改观。

  重点任务从调整农业结构、强化农业生产污染综合防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着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等几个方面着手。

  《方案》要求强化财税保障。市以上财政安排的各类涉农资金,要重点向乡村生态环保倾斜。

  积极筛选一批符合条件的农业农村生态环保项目纳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库。

  据了解,对本方案实施情况,市政府每年开展一次评估。2021年,市委、市政府对方案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评估。评估结果作为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参考内容。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