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严明纪律要求 确保元旦春节间风清气正

2018-12-30 14:0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临纪宣
play
" />

  近日,临沂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就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廉洁过节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纠治“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和省、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和鲜明导向,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地抓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教育在前、警示在前、挺纪在前,临近节日要多打招呼、早作提醒,强化监督和管理,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勤政的节日氛围。要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受正常福利待遇,鼓舞激励干部团结奉献、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两节”期间,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以及接受管理及服务对象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以及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参加“一桌餐”;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切实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始终保持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媒体监督的作用,让“四风”问题无所遁藏;要把不间断的察访、常态化的督查、阶段性的抽查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紧盯节日期间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加强对年底检查考核过多过滥、多部门重复考核同一事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转变观念、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完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及时核查处置、上报结果。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推进大美新临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同时公布市纪委举报电话:0539-12388;举报网站:http://shandong.12388.gov.cn/linyi;举报信箱:临沂市纪委信访室(邮编276000)。(临纪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