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担当作为拼搏实干

2019-01-07 14:0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李建
play
" />

  【原题】王玉君在机构改革后新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性教育活动总结讲话时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担当作为拼搏实干 为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孟庆斌徐涛杜德昌郑德雁等参加

  1月5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带领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及机构改革后新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沂蒙革命纪念馆,听取许步忠先进事迹报告,接受党性教育,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岗位上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郑德雁等参加活动。

  隆冬时节的沂蒙大地,白雪皑皑,寒风料峭。王玉君一行首先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功绩。王玉君缓步向前,沿台阶登上纪念塔基座,驻足凝视并轻轻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场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深深三鞠躬,表达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鞠躬礼后,由孟庆斌领誓,大家庄严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响亮的誓词回荡在苍松翠柏之间。宣誓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瞻仰了纪念塔,聆听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

  在沂蒙革命纪念馆,王玉君一行认真聆听讲解,观看文献实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回顾党领导沂蒙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伟大沂蒙精神。在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前,王玉君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动情地说,沂蒙精神的特质是“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要继续深度挖掘、不断传承,凝聚成为推动临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王玉君勉励大家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肩负起职责使命,将沂蒙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发扬光大。

  在“齐鲁时代楷模”许步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以《绽放生命的光芒》《品格的力量》《永远的好班长》《靠山与榜样》《大哥,我们想你了》为题,用平实的言语、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许步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深受感动与教育,纷纷表示,要以许步忠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事不避难、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机构改革后新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性教育活动结束后,王玉君作总结讲话。他说,大家走上新的岗位、站在新的起点,意味着沉甸甸的考卷摆在了大家面前。在这份考卷中,事业是考题,发展是得分,群众是裁判,一定要视岗位为舞台、把权力当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作为勇争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玉君强调,站在新起点,要做政治坚定的带头人,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做政治上坚如磐石的战斗堡垒。要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努力做到定位高、状态好、能力强,不断实现工作新突破。要做担当作为的实干家,勇于担当不推诿,崇尚实干不空谈,狠抓落实不懈怠,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在实事上造福群众,努力开创老区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要做团结和谐的维护者,以党的领导保障团结,以共同事业维护团结,以制度规定增进团结,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做清正廉洁的好公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慎用手中权力,严守纪律规矩,全力维护临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机构改革后新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临沂日报记者 柏建波 李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