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调研临沂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工作

2019-02-23 11:0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朱鹏
play
" />

  2月22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调研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工作。

  孟庆斌首先来到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实地了解了渗滤液处理过程,详细询问了中节能(临沂)环保能源公司第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是关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要环保工程。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着眼城市发展需要,高标准建设配套项目,加快推动垃圾处理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

  在生活垃圾中转站压缩车间,孟庆斌通过视频观看了垃圾压缩处理工艺流程,要求在安全环保前提下,对标一流、优化工艺,有效提升垃圾处理能力,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水平。随后,孟庆斌又来到了孝河路生活垃圾收集站,对站点打造公厕、垃圾收集站、环卫工人休息室“三位一体”环卫设施等做法给予肯定。

  孟庆斌在调研中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垃圾处理工作。要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原则,结合城市片区开发、美丽乡村建设、水系综合治理等,超前谋划,科学规划,稳妥有序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加快形成生活垃圾全分类、建筑垃圾及污泥“全处理”、危险废物环境“零风险”的固体废物处置格局,努力争创“无废城市”。

  临沂日报记者 朱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