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与清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薛其坤孟庆斌出席

2019-03-15 10:45: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3月14日下午,临沂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出席。

  签约仪式上,清华大学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孟庆斌简要介绍了临沂市基本情况和合作需求事项。孟庆斌指出,临沂作为沂蒙精神发源地,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产业体系完善,商贸物流繁荣,营商环境良好,群众勤劳善良,是一个红色基因传承、绿水青山的好地方。清华大学作为世界顶级大学,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重大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市将抓住此次签约的有利契机,着力加强高端不锈钢基地建设、长距离供暖、智慧城市管理、科技创新平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建立双方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全面推动议定事项落实落地,积极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供肥沃的土壤,努力打造全国校地合作的典范。

  薛其坤说,临沂是革命老区,也是快速发展的新兴城市。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牢牢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找准切合点、发力点,加快构建合作对接平台,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老区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张玉兰出席。

  临沂日报记者 王永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