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抗旱防汛这场硬仗

2019-07-07 08:3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play
" />

  [原题]王玉君在蒙阴县调研并召开 全市抗旱防汛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提高站位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抗旱防汛这场硬仗

  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玉君到蒙阴县调研,并召开全市抗旱防汛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抗旱防汛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抗旱防汛这场硬仗。

  王玉君一行先后来到垛庄镇杨树底村和凤凰山村,随机走访入户,详细了解人畜饮水、生活用水、经济作物灌溉、库塘取水等情况。随后,召开全市抗旱防汛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市及有关县抗旱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玉君指出,当前全市抗旱防汛形势不容乐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抗旱防汛工作,把群众饮水安全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抓好抗旱,也要重视防汛,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玉君强调,要精准研判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供水保障措施,加大拉水、送水力度,全力保证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要和饮水安全。要尽快采取紧急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拓宽抗旱资金筹措渠道,把钱用在刀刃上;要推动干部入村常驻,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要开展“科技人员下乡服务活动”,帮助和指导群众科学抗旱。要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诉求;要抓好防火工作,警钟长鸣、严格防范,坚决杜绝任何火灾风险;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上报重大旱情汛情信息,确保夺取抗旱防汛工作的胜利。

  市领导范连生、郑连胜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