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奋战80天 以冲刺的姿态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

2019-10-15 08:0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10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玉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奋战80天具体措施,梳理指标完成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为实现全年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一方面宏观经济的基本面仍然良好,另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加,主要经济指标处在合理区间边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客观分析、坚定信心,瞄准问题、精准施策,奋战80天,以冲刺的姿态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力争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把稳增长作为硬任务、第一位的任务,拿出针对性措施,打一场“稳增长”的狙击战、攻坚战。要紧盯关键指标,科学调度、认真研判,全力以赴抓落实,千方百计稳增长;要加大招引力度,坚持领导带头,发挥招商顾问作用,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建立专人负责机制、问题交办机制和媒体公开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运行监测,靠上解决问题,抓好重点产业转型,全力以赴稳住工业基本面;要全力破解瓶颈制约,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创新土地供应办法,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要坚决守住底线,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金融风险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在调查研究上见成效,掌握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对策,确保调研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在精益求精上下功夫,瞄准目标、精准施策,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做到严、实、精、细;要在督查问责上动真格,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督查督办,加大问责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