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率临沂市代表团考察日本

2019-12-20 09:2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play
" />

  王玉君率临沂市代表团考察日本

  共享新机遇 共促新发展

  持续扩大对外开放 助推高质量发展

  12月16日至18日,市委书记王玉君率临沂市代表团考察日本,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双方友谊,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临沂与日本合作取得新进展、跨上新台阶,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此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大阪、东京、秋田等地,广泛接触日本各界人士代表,深入考察日本企业发展情况,进一步密切友好关系,签署或签约一批合作协议、合作项目,取得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

  12月16日下午,奥德集团与三井物产LNG业务综合智慧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在日本东京正式签约,标志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级钢铁产业园智慧能源互联网项目正式实施。仪式上,王玉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签约成功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奥德集团的市场、资源优势,结合三井物产的技术、运营等方面先进经验,共同打造工业4.0和产业智慧能源4.0相结合的示范基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互联网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达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目的,提高临沂市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持续改善大气质量、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共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沂蒙梦。

  东芝是一家有着130年历史的知名跨国企业集团,业务范围广泛,几乎囊括了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东芝拥有日本最大规模的研究开发设施,不懈的创新和开拓,使东芝一直走在世界科学技术的前沿。12月17日上午,王玉君率团来到东芝株式会社,考察了会社总部,并就推动奥德集团与东芝在氢能源、先进材料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下午,到氢发电站、丰田加氢站、宅急便物流中心等处实地考察,感受先进管理理念和现代科技发展带来的时代气息,体验城市发展和优质的人性化服务。

  秋田市是日本东北经济规模最大、发展程度最先进的城市。18日上午,王玉君率团来到该市,拜访了久幸会集团,深入今村医院和康养机构、饭岛特别养护敬老院、矢留之乡住宿型敬老院考察。王玉君表示,将与秋田市保持密切联系,围绕双方养老产业发展需求,在信息共享、互访交流、项目合作、人员培训及其他养老福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下午,王玉君拜会了秋田市市长穗积志、秋田县副知事堀井启一、秋田县议会副议长佐藤贤一郎等,就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在养老医疗、社会服务、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诸多共识。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