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到沂水县和蒙阴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07:59: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原题]王玉君到沂水县和蒙阴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群策群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月3日,临沂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沂水县和蒙阴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沂水县,王玉君先后到长深高速公路沂水出入口疫情防控检查站、道托镇党委政府、余粮村、许家湖镇党委政府、如家酒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沂市(沂水)中心医院、诸葛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隔离区、高庄镇党委政府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亲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后勤物资保障人员和执勤民警。每到一处,王玉君都认真查资料、看数据、问动态,随机电话抽查部分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人员排查、值班值守、医疗用品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被隔离人员现场连线,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立打“攻坚战”与“持久战”的思想,严防死守、盯紧盯牢,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来到蒙阴县,王玉君深入坦埠镇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高都镇党委政府等地实地检查,提醒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嘱咐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随后,王玉君参加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加大排查力度,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要贴心服务、精准管控,照顾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引导大家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措施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加大防控一线典型人物、典型事例的宣传力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汇聚起全民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善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万云陪同相关活动。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