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安德主持

2020-04-17 08:44: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李建
play
"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究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分工等工作

王安德主持

  16日下午,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分工意见》起草情况汇报,研究市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确保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以上率下,要求基层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做到,要求基层不做的、领导干部坚决不做。要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把抓落实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对照任务分工,拿出务实举措,确保说了算、定了干、干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各级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始终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抓脱贫,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反复查摆存在的问题,集中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统筹下派干部、整合人员队伍,集中资源、集中要素、集中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合力。要坚持结果导向,严防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市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要求,抓好经营管理,强化监督问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聚焦存在的问题,采取精准措施,打通痛点堵点,提高国有文化企业竞争力,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创新运行模式,发挥引领作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李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