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07-01 09:39:00 来源: 临沂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play

  6月29日,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了近三年来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开展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武传成主持。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制约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把问题找透、原因剖深、建议提准,为深化改革发挥好“智库”作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抬高工作标杆,着力加强协作配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在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格管理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经市委批准,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安排8个巡察组,其中6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市委编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贸促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统计局、市信访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市渔业发展保护中心、临沂交通运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临沂新华印刷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19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巡察时间两个半月左右;2个联动巡察组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巡察联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