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09-03 10:26: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崔洪英
play
" />

  9月2日下午,临沂市“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市委书记王安德对“村村都有好青年”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兰陵县委书记任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安德在批示中指出,我市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深化“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建强基层组织、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着力破解农村发展人才制约。要重点做好“选树、培养、联系、带动”四篇文章,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青年人才队伍。要搭建干事舞台,强化服务保障,吸引更多优秀青年返乡创业、扎根基层,让他们在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后花园”、产业转移“大后方”中施展才能,为推动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贡献青春力量。

  任刚强调,要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拓宽渠道、落实标准,把方方面面青年才俊选拔出来;要健全院校培训、个性定制、实践历练、典型引路“四位一体”的乡村青年培育体系;要引导青年在创新创业、乡村治理、弘扬时代新风上显身手;要强化组织关怀、政策支持、平台支撑,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临报融媒记者 崔洪英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