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德到临沭县调研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并看望支前模范王课昌老人

2020-10-19 09:5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10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安德到临沭县曹庄镇朱村调研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看望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党员王课昌。他强调,要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不断创造沂蒙老区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朱村红色教育基地,王安德一行依次参观了“钢八连”纪念馆、朱村村史馆、朱村档案馆、临沭人民支前馆和革命烈士陵园,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文献实物、珍贵照片等历史资料,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详细了解村史馆的建设历程以及朱村发展情况。

  随后,王安德来到朱村支前模范王课昌老人家中,他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忆往昔、拉家常、话冷暖,并衷心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王安德指出,老党员、老支前、老战士为新中国成立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广大年轻党员的榜样和楷模,要关心好、照顾好老党员、老支前、老战士的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安享幸福晚年。

  王安德在调研时强调,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着力点,充分结合自身产业优势,统筹做好乡村整体规划、快速路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民生事业,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守初心、担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保护和传承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加强挖掘阐发,积极营造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浓厚氛围,不断凝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让“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市领导范连生、刘贤军,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陪同调研。

  临报融媒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