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来临沂市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2020-10-19 09:5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李建
play
" />

  国家文物局来我市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顾玉才带队 刘洋参加 王磊王安德徐涛陪同

  10月16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带队来临沂市,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司长刘洋参加,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市委书记王安德,市政协主席徐涛陪同。

  顾玉才先后到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费县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处实地调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革命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情况,并对我市在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弘扬沂蒙精神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顾玉才指出,革命文物凝结着党的光荣历史,展现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壮丽篇章,是革命文化的物质载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要求,强化措施、完善机制、深化改革,守护好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要深入挖掘革命文物历史文化内涵,讲好红色故事,传播革命精神,发挥革命文物服务大局、资政育人和推动发展的独特作用。要加强革命文物的资源整合,推进整体规划和连片保护,不断提升保护和展示利用水平,将保护利用与红色旅游、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副市长张玉兰参加调研。

  临报融媒记者 李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