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企业家日座谈会召开

2021-09-28 10:41:44 来源: 临报融媒 作者: 李建
play

  9月26日是临沂市首个企业家日。当天下午,临沂市召开企业家日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书记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重视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市委书记王安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主持,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出席。

  王安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临沂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企业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临沂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企业家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临沂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要充分肯定企业家所作的贡献,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放大优势、把握机遇,扎扎实实干下去,努力把优势转化为胜势、把胜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王安德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实现“经济不断增长、能耗不断下降、环境不断改善”的多赢;坚持高端发展,抓住产品、工艺两个关键,提升质量效益;坚持链条发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补齐产业短板;坚持数字发展,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加速“蝶变”;坚持园区发展,引导企业入驻园区,集群发展;坚持品牌发展,注重品牌打造,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提升影响力。

  王安德要求,广大企业家要心无旁骛抓实业,脚踏实地办企业。要保持敏感敏锐,准确把握当前国家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市场需求,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实现自身发展;要明确发展定位,制定符合企业实际、市场规律、产业政策的发展规划,指引企业发展;要持续改革创新,抓好制度、技术、金融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勇担环保、安全、降耗、减排、慈善等责任,不断造福社会。党委、政府要尊重爱护企业家,倾情服务企业,始终心里装着企业,真心实意服务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尊商重企氛围,加快推动临沂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作出更大贡献。

  任刚在主持讲话时强调,企业家是推动临沂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不可替代的宝贵财富。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真正把企业家作为临沂发展最重要的资源,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希望全市广大企业、企业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放宽眼界、放长眼光、放大胸怀,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加快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为推动临沂实现“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王安德为13名企业家代表颁发了“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咨询顾问”和“临沂市创业培育导师”聘书,天元建设集团、鲁南制药集团、华盛江泉集团、山东新天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春光科技集团、山东金马汽车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范连生、矫晓斌参加会议。(临报融媒记者 李建)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