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29 14:48:50 来源: 临报融媒 作者: 柏建波 潘凤娟
play

  3月28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调度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晓滨在临沂分会场收看并汇报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这段时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下,省市县协同作战,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全省疫情防控取得扎实进展,疫情形势持续趋稳向好。同时,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继续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切实巩固社会面“动态清零”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机制,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加强多渠道监测预警,加大口岸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力度,加强入鲁返鲁疫情防控,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要加强核酸检测、隔离点、方舱医院等能力建设,面向群众、基层医疗机构等积极推广应用抗原检测。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分行业多部门齐抓共管机制,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的组织实施等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升基层落实力、执行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市领导隽新阳、任泽龙在临沂分会场参加会议。(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潘凤娟)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