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22-05-13 11:15:10 来源: 临报融媒 作者: 王永超 庞尊利
play

  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任刚讲话侯晓滨主持崔凤友边峰张宝亮出席

  5月12日下午,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压奋进、苦干实干,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临沂市委书记任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晓滨主持会议,临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凤友,临沂市政协主席边峰,临沂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宝亮出席会议。

  任刚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走好群众路线、践行沂蒙精神的荣誉之战,是带动各项工作、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牵引。今年是创城测评的关键一年,竞争更加激烈,标准要求更高,奖惩更加严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创建形势的严峻性、创建任务的艰巨性,坚定必胜信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

  任刚强调,要把握规律、主动作为,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抓住履职尽责一个关键,知责明责、担责尽责、督导问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常态长效两个原则,工作措施、问题整改、日常督导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把功夫下在平时,坚持立与破、堵与疏、治标与治本、干部与群众相统一,全面提升创建质效。要用好道德、法治和科技三个手段,注重道德教化、依法治理、科技赋能,特别是运用大数据,实行“数字化、网格化+群众路线”,提高创建效能。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志愿者、广大群众和未成年人四种力量,坚持党建引领,畅通群众参与渠道、礼遇志愿者,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影响社区,切实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任刚要求,要高位推动、强化保障,凝聚齐抓共管创建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成员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分析研判,加大支持保障;市级领导要认真落实联系镇街制度,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市创建办要做好统筹谋划,强化动态指导,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要弘扬优良作风,坚持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察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下足绣花功夫,发扬工匠精神,厚植人民情怀,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营造浓厚氛围,打通“报、台、网、微、端”,设立专题专版专栏,讲好基层一线创城故事,同时要加大曝光力度,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全力推进问题解决。

  侯晓滨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导向、目标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树立系统化观念,落实网格化管理,用好信息化手段,搞好大众化宣传,形成以上率下、干群联动的浓厚氛围,众志成城打好这场人民战争。要严明纪律、跟踪问效,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加强调度、加大督导、加严问责,切实做到闻令而动、知令而行,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荣誉战。

  会上,观看了曝光片,通报了临沂市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沂水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区、开发区和沂水县设分会场。

  戚军、赵纪钢、荣红智、王世波、薛峰、隽新阳等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区委书记,市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庞尊利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