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曝光台

北京22种食品下架 9种桶装水菌落严重超标

2015年01月22日 09:05: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日通报12种食品不合格和10种抽检不合格名单,已对不合格食品采取全市下架停售。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日通报12种食品不合格和10种抽检不合格名单,已对不合格食品采取全市下架停售。在12种不合格食品名单当中,显示1批次的由北京百世口福食品有限公司(2014/02/18 500mL/瓶)生产的小磨香油因脂肪酸不符合项目值被检出;此外还发现9批次的桶装水菌落严重超标,最高超标达104倍。
      据了解,脂肪酸组成是反映油品纯度的指标,每种食用油都有特定的脂肪酸组成比例,如果掺入其他食用油,则其脂肪酸组成比例会偏离标准范围,脂肪酸指标不合格,说明油品不纯正,有可能是掺假或掺杂别的食用植物油。
      食用油的脂肪酸为何不合格?对此,新华食品致电北京百世口福食品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张先生。张先生表示,“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以前确实存在脂肪酸组成不合格的情况,主要是由于调和香油和纯香油制作过程当中管道清理不彻底造成。公司在去年发现问题之后,及时采取措施,回收问题产品。”张先生强调,“公司已于2014年10月底前已经顺利完成管道分离的整改措施,随时欢迎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公告还显示,3批次的由北京一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板栗饼和绿豆饼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近2倍被检出;2批次的由莆田市华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长兴牌酒鬼花生过氧化值不合格被检出;1批次的由兰州嘉年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年华牌一品梅肉因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被检出。公告显示此款系列的一品梅肉二氧化硫实际测量值为0.93g/kg,而标准值规定0.35g/kg,据了解,长期食用二氧化硫超标的食品会造成肠道功能紊乱,损害肝脏,严重危害人消化系统。
      此外,10种不合格食品名单还显示9批次的桶装水均因菌落总数超标被检出,其中发现由北京领先饮食品有限公司(18.9L/桶 20140910)生产的饮用纯净水菌落总数超标达104倍。
      菌落总数的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对此,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李楠)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