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曝光台

纪梵希等多个大牌化妆品检出重金属

2015年03月25日 09:24:00 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北京市消协发布了洗发水及护肤类化妆品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洗发水、化妆品样品整体质量较好,理化性能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部分样品发现含有防腐剂、砷、汞、甲醛等物质,其中不乏植村秀、纪梵希、高丝、微姿等国际大牌,但所有测试结果均在国家标准规定范围内。
      昨天,北京市消协发布了洗发水及护肤类化妆品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洗发水、化妆品样品整体质量较好,理化性能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部分样品发现含有防腐剂、砷、汞、甲醛等物质,其中不乏植村秀、纪梵希、高丝、微姿等国际大牌,但所有测试结果均在国家标准规定范围内。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北京市中大型商场、超市及有一定知名度的连锁商户购买,涉及20种洗发水、15种唇膏、25种润肤霜、60种润肤乳液样品,其中部分样品标注产地为国外。
      测试结果显示,部分样品发现含有防腐剂、砷、汞、甲醛等物质,但所有测试结果均在国家标准规定范围内。其中,40克高丝雪肌精纯怡乳霜I(检出量0.010)、50毫升阿玛尼典尚精英奂活面霜(检出量0.047)、100克屈臣氏骨胶原滋养臻白乳液(检出量0.008)、15毫升娇兰流金润唇膏(检出量0.01)、3.4克纪梵希高级定制系列唇膏(检出量0.01)、3.4克植村秀无色限柔雾唇膏(检出量0.04)等被检出了“汞”含量。据了解,汞可以导致色素脱失,皮肤刺激,造成的皮肤损伤在体内的蓄积,从而引起肌体各种不良反应,最主要的就是中枢神经系统,如失眠乏力、记忆力不好,特别是情绪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
      而3.4克植村秀无色限柔雾唇膏(检出量0.1)、100毫升伊丽莎白雅顿晶璨皙颜润肤乳(检出量0.026)、50毫升科颜氏集焕白净润保湿乳液(检出量0.036)、90毫升大宝SOD清爽保湿露(检出量0.1)、100毫升美加净蜂蜜倍润滋养乳(检出量0.2)、50毫升薇姿温泉矿物水活霜清爽型(检出量0.064)、50克玉兰油新生塑颜金纯面霜(检出量0.018)、50毫升馥蕾诗意大利白泥清爽保湿乳(检出量0.05)等被检出“砷”含量。砷及其化合物被认为是致癌物质,长期使用含砷高的化妆品可引起皮炎、色素沉积等皮肤病,最终导致皮癌。
      在本次测试中,部分产品还被检出了不同种类的防腐剂。市消协表示,在本次检测中涉及了多个防腐剂指标,如4-羟基苯甲酸甲酯、4-羟基苯甲酸乙酯、4-羟基苯丙酸甲酯、4-羟基苯甲酸丁酯,这四项指标主要用作化妆品的杀菌防腐剂,是目前化妆品合法可以使用的防腐剂中最安全,刺激性最低的。防腐剂对人体没有正面益处,所以无论是添加人工合成或是具有防腐功能的天然成分,都不会对人体健康有帮助,差别只是在于对人体的伤害程度。(记者 王薇)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