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曝光台

广州插座抽检 超三成不合格

2015年05月05日 14:34:00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对市场上插头插座抽检发现,有27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超过三成。其中,百佳超市出售的一款欧普品牌的转换器被检出耐热不合格,其遇高温后会导致带电零部件外漏。
      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对市场上插头插座抽检发现,有27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超过三成。其中,百佳超市出售的一款欧普品牌的转换器被检出耐热不合格,其遇高温后会导致带电零部件外漏。
      据悉,广州市工商局此次共抽取了4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84款样品,经检验,27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2.14%。其中抽取插头15款,经检验不合格8款,不合格率为53.33%;抽取插座56款,经检验不合格12款,不合格率为21.43%;抽取转换器13款,经检验不合格7款,不合格率为53.85%。
      在不合格产品中,知名品牌欧普也有产品上“黑榜”。据悉,不合格产品为该品牌一款单开关四位转换器,是工商部门从百佳超市恒宝广场店购买。此外,广东施耐德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商标为“Snaider”的三款产品(二极多功能插座、二三极插座、单连多功能插座)被检出尺寸不合格。
      广州市工商局表示,目前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规格(款)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记者李大林)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