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丝凉面

2017-10-25 14:19:00 来源: 搜狐吃喝 作者:
play
" />

  

  如果说早晨起来我们觉得自己有能力支配生活,

  那么到了晚上我们则会明白,

  无论我们的事情做好还是做糟,

  生命的力量对我们的控制已经得到了认定,

  而且如此这般,我们已无法删减它给我们留下的记录。

  ——《自由之旅》[英]亚瑟·克里斯托弗·本森

  盛夏时节,不想热乎乎地吃东西,就来一碗凉面吧,

  不需其它食材,一两勺剁辣椒拌拌面条,也能吃得酣畅淋漓。

  

  

  【鸡丝凉面

  食材:胡萝卜、黄瓜、鸡胸肉、鸡蛋、面条、大蒜仔;

  调料汁:生抽、老抽、盐、芝麻油、香醋

  步骤:

  1、胡萝卜洗净,擦丝;黄瓜洗净,擦丝;胡萝卜丝在沸水焯烫片刻,捞出过凉,沥干水份;大蒜仔切末(凉拌面大蒜仔要多);

  2、嗑两个鸡蛋,放少量盐、生粉,搅打均匀;电饼铛抹少量油,预热后,倒入鸡蛋液,摊平,底部凝固后,翻一面,成形后,切成细丝;

  3、鸡胸肉洗净,切成粗条,在放了花椒、料酒、姜片、香叶的沸水中焯烫至颜色变白,用筷子戳一下,鸡胸肉里面也呈灰白色,捞出,过凉,控干水份,用手撕成小细条;

  4、胡萝卜丝、黄瓜丝、鸡蛋丝、鸡丝、一半大蒜末混合在一起,放少量盐、生抽、老抽,先静置入味;

  5、准备一个大碗,装好冷水;冷水锅下面条,水沸后,面条即煮熟了,立即捞出面条,放入冷水碗中冷却十秒左右,再倒入漏盆中,用流动的水冲洗片刻,面条的温度冷却后,轻轻的挤干面条的水份,放入碗中,马上淋上芝麻油(比平时的用量多一点),搅拌均匀,以免面条粘连;根据需要加入鸡丝凉菜,再放少量的盐、生抽、老抽、香醋、剩下的大蒜末,搅拌均匀,即可开吃。

  

  

  

  我用的面条是超市售卖的圆面,如果自制的新鲜面条更好,筋道足;鸡胸肉撕得细了点,图片中几乎看不出来;面条捞出过凉,控干水份后,先要用芝麻油拌一拌,这个步骤很重要,起润滑作用,防止面条粘连。

  

  凉拌面有香醋、大蒜末的加盟,增味不少。如果用冷的开水,需要准备大量的冷开水,多次换水,才能让面条冷却下来;实际上,用流动的水过凉面条,不用担心卫生问题,大蒜和香醋有极好的杀菌作用。意面也可以用这种中式凉拌的方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