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智能手表比较试验报告:360儿童手表样品出现起火现象

2019-10-29 10:30: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蒋偲
play
" />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摄影报道)由于我国没有儿童智能手表产品标准,2018年12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和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牵头制定了国内首个《儿童智能手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

  本次比较试验站在消费者视角,针对消费者关注的材料安全、电池安全、电磁辐射、可靠性、续航时间等参考深圳市质量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开展比较试验并进行分级评价。

  结果显示,参加比较试验的10款儿童智能手表均未检出邻苯二甲酸酯和多环芳烃,且均通过电磁辐射测试,测试结果远低于团体标准限值。

  其中360儿童手表样品在电池在充电测试中出现起火现象,有安全隐患; 优学派、亦青藤样品未能通过跌落测试;KIDO、亦青藤样品达不到其宣称防水等级,时尚宝贝样品达不到团标要求的IPX5防水等级。

  此外,参加比较试验的10款儿童智能手表续航时间差异较大:续航时间最长的荣耀和小米达到了7天,最短的360样品续航时间只有不到1天。

  而10款样品定位时间及定位距离偏差相差较大,平均定位时间最短的华为和最长的优学派相差将近13倍,平均定位距离偏差最小的小天才和最大的时尚宝贝相差将近7倍;10款儿童智能手表信号质量表现差异较大,2G产品中荣耀及优学派表现较好。

  本次比较试验选取了电池测试中的高危项目过充电进行测试,按照《儿童智能手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要求,手表内锂电池应符合国家强制标准GB 31241-2014 《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的安全要求,测试结果发现,360儿童手表样品出现起火现象,有严重安全隐患,360儿童手表样品在电池充电测试中出现起火现象,有安全隐患。

  360来函称,360儿童手表6S目前已经在360所有官方渠道下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