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婚嫁摄影

少年夫妻族 婚姻危机处理宝典

2015年02月28日 15:36:00 作者: 来源:瑞丽女性网
轻龄,婚姻资深,是少年夫妻族的独家标签。他们凭着爱情给的胆量早早步入婚姻。比起在情场摸爬滚打多年才进入婚姻的男女,他们已经走过了漫长的一段婚姻路,他们的婚姻危机也比别人的婚姻来得更早更复杂。
      轻龄,婚姻资深,是少年夫妻族的独家标签。他们凭着爱情给的胆量早早步入婚姻。比起在情场摸爬滚打多年才进入婚姻的男女,他们已经走过了漫长的一段婚姻路,他们的婚姻危机也比别人的婚姻来得更早更复杂。
      少年夫妻族的3个标签
      1、感情经历单纯:结婚对象常就是自己的初恋情人,典型一辈子谈一次恋爱的童话式爱情,实现了许多人遥不可及的梦。
      2、结婚年龄均低于23岁:结婚比同龄人早3到8年,已经成为婚姻资深人士,甚至有的已经与婚姻痒期狭路相逢。
      3、为爱早婚:绝大多数少年夫妻族选择婚姻是因为彼此相爱,但在未来的日子里,恰恰要考验他们的正是如何十年如一日地保持爱情持久力。
      少年夫妻族故事一
      爱我,就帮我实现梦想
      李珊,26岁,编辑,婚龄:5年
      我和老公卫杰从大一时就开始恋爱,毕业后,为了在同一座城市留下来,我们用立刻结婚的行动来说服双方父母同意我们在一起。结婚不久,我就怀孕了。那年我才21岁,生活意味着什么,我还有些懵懂,唯一安心的就是我们彼此深爱,有了这个足以抗衡一切难题。
      女儿出生后,生活才是真正的开始。我好不容易盼着女儿上幼儿园,可以重返职场,但是,我再也没当初的闯劲,只要保姆一通电话,我就想着往家跑,我得考虑与房贷、家务、孩子有关的一切琐事。而卫杰的事业却一路顺风,薪水已经翻了几倍,说实话,我有时会不自觉地透露出妒忌的表情,他用他的专业赢得了成绩,而我的专业却耗在了重复无趣的家务里。我开始不断反问自己,从学校毕业后就投身于锅碗瓢盆的生活,意义何在?婚姻难道只是意味着我的牺牲吗?虽然卫杰对我仍疼爱有加,但看着越来越自信的卫杰,我却慢慢变成低到尘埃里去的伸手要生活费的主妇,我有些抓狂了,这绝不是我早婚后想要过的生活。
      那段时间,我情绪特别低落,一点小事就会让我暴怒,卫杰无奈却又不明白,我到底怎么了?
      幸福心得分享:我和卫杰推心置腹地长谈了一次,把我的委屈和不安都倾吐出来。卫杰也将他心中的疑问与困惑,说给我听。长谈过后,我终于明白,年少时的爱情,是单纯、轻松的浪漫,而结婚之后,爱情已经悄悄地更换了它的模样,它存在于生活里的每一天,正如他每天努力地打拼,不过是为了我和女儿能安稳生活,这就是他的爱,而我每天亲手做的三餐,一根草一朵花布置起来的家,也正是为了爱能安身其中。随之而来的释然,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婚姻,不管我们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让爱情与我们一起成长,让爱情更贴切于现实生活,婚姻也才能够更成熟。
      卫杰很支持我重新出来工作,他说,他没有意识到我的需要,以为只要把工资拿回家,就可以让我幸福。如果我还有别的梦想,他也很愿意帮我一起实现,这也是爱的一部分。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