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景区

临沂清明小长假待客155.6万人次 红色景区爆满

2014年04月08日 10:00 作者:周成刚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7日晚,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临沂73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揽客”155.6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实现门票收入3426.5万元,同比增长20.6%。

      7日晚,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临沂73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揽客”155.6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实现门票收入3426.5万元,同比增长20.6%。其中,孟良崮旅游区、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等10个红色旅游景区游客爆满,累计接待游客56.6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77万元;接待省内外旅游团队5497个,接待团队游客人数24.9万人次,无重大旅游投诉和重大安全事故报告,假日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市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正值桃花盛开,扫墓、探亲和旅游等多股客流叠加,这也是掀起假日旅游新高峰的重要原因。加之近年来,国家对传统节日的重视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清明节的节假日概念不断得到强化,我市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景区纷纷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推出了各种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主题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吸引了大量的市内外游客。

      受假期时间限制,近郊游和自驾游成为市民节假日期间出游的首要选择。市内滨河景区、凤凰广场、阳光沙滩随处可见市民健身、划船、放风筝的身影;许多中小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或到烈士陵园扫墓,或到市科技馆接受科学技术教育。县区各大景区景点人流与车流也是络绎不绝,有的景区更是出现“爆满”现象,拿岱崮地貌旅游区来举例,该景区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其中自驾车游客占75%以上。

      除此之外,我市的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尤其是今年清明节,恰逢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市红色旅游景区吸引了大批党政干部、先模后代、军警战士、教师学生和各地游客,人们或以单位组织,或由家庭自发组织,以扫墓、敬献花篮等形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旅游形成小高峰。其次随着我市“沂蒙人家”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以及“农家乐”基础设施的改善提升,到乡村观农家景、赏农家俗、干农家活、吃农家饭等活动受到游客青睐。

      当然,清明节期间,各景区景点为吸引游客也纷纷推出了更加给力的惠民措施,如莒南天佛旅游区、费县中华奇石城景区都推出门票免费活动,天上王城景区推出关注景区微信门票立减20元活动,竹泉村景区推出竹泉村+红石寨套票128元/人优惠价格,智圣汤泉对1.4米以下儿童实行免票,同时赠送美容卡和摄影卡等。这些优惠措施,对市内外游客产生了较强的吸引力。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