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景区

清明小长假 蒙山旅游区受热捧

2014年04月08日 15:56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市民纷纷外出踏青赏花,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蒙山旅游区受游客们热捧。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市民纷纷外出踏青赏花,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蒙山旅游区受游客们热捧。

      据了解,蒙山旅游区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清明假日旅游平稳有序。蒙山旅游区领导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强化安全检查,确保假日旅游秩序平稳。同时,加强服务管理、展示5A品牌形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记者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蒙山旅游区游客满意率普遍提高,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圆满实现了假日旅游工作的总目标,全面展示了5A级景区的管理服务水平。节日期间,旅游区内游客爆棚,热闹非凡,共接待游客9.8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7%,实现景区旅游收入506.8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5%。

      清明小长假,蒙山旅游区假日旅游呈现出一些新的亮点和特点。

      5A金字招牌成为蒙山旅游新名片

      为打造国家5A级景区,沂蒙山旅游区各景区在景点开发、设施建设、景区管理、游客服务、节庆举办、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旅游区面貌焕然一新,给游客们呈现一个硬件设施过硬,服务管理水平高的5A级旅游景区。作为临沂市首个5A级旅游景区,蒙山旅游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最热的旅游话题。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硬件设施过硬、注重人性化服务、资源环境优美的蒙山旅游区作为假日首选旅游目的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一金字招牌,极大提升了蒙山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赢得了爆满人气和满堂喝彩,成为蒙山旅游含金量最大的旅游名片。

      清明登山踏青游受热捧

      清明节,万物复苏,芳草茵茵,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来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天然氧吧”——蒙山景区踏青赏花,感受民俗风情,品尝山间野味,成为众多游客的假日旅游首选。蒙山旅游区各景区举办的精彩纷呈的踏青主题活动更是吸引省内外游客络绎不绝,人气爆棚。

      自驾游、短线游占据假日旅游主体

      随着自驾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加之高速路对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选择自驾游的游客呈上升趋势。家庭、亲朋好友自驾车近距离短线休闲游成为清明节假期旅游的亮点,以周边县域、市内、济宁、潍坊、菏泽等省内游客为主。随着蒙山旅游区知名度的不断提升,省外游客数量较同期显著增长,主要来自江苏、河南、天津、安徽等省市地区。

      假日主题活动引爆景区人气

      为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蒙山旅游区各景区组织了精彩纷呈的假日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游玩。沂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隆重举行了首届蒙山风情COSPLAY寻仙大赛;“自驾沂蒙山,旅游更精彩”活动,让游客们尽情呼吸“天然氧吧”的清新空气;酷玩沂蒙山—大分贝“万人共抒中国情、激情畅享冲锋车”活动、精彩的吃煎饼大赛让游客们乐在其中;小推车大赛、拜观音柳系祈福带等多种精彩纷呈的活动引爆景区人气。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的钻石国际梦想城品鉴会,来自省内外80余家婚纱摄影影楼的总裁参加了品鉴会,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