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美容健身

你到底需要多少睡眠?年龄不同差异不小

2015年02月12日 16:25:00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常言道,“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年轻人总是感觉睡眠不够,而老年人每天却受失眠困扰。到底每个人需要多少睡眠?近日,《每日邮报》刊登了一项最新的科研成果,根据年龄段不同,睡眠时间也大不相同。
      常言道,“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年轻人总是感觉睡眠不够,而老年人每天却受失眠困扰。到底每个人需要多少睡眠?近日,《每日邮报》刊登了一项最新的科研成果,根据年龄段不同,睡眠时间也大不相同。

    图片源自每日邮报网站

      此前已经有研究发现,缺乏睡眠会导致肥胖,提高患心脏病、糖尿病的几率,并缩短寿命。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专家通过研究,提出了最新睡眠时间建议,每个年龄段各有不同:
      初生婴儿(0-3个月):睡眠时间范围调整为14-17小时 – 此前为12-18小时
      婴幼儿(4-11个月):睡眠时间范围调整为12-15小时 – 此前为14-15小时
      学步儿童(1-2岁):睡眠时间范围调整为11-14小时 – 此前为12-14小时
      学龄前儿童(3-5岁):睡眠时间范围调整为10-13小时 – 此前为11-13小时
      学龄儿童(6-13岁):睡眠时间范围调整为9-11小时 – 此前为10-11小时
      青少年(14-17岁):睡眠时间范围调整为8-10小时 – 此前为8.5-9.5小时
      青年人(18-25岁):睡眠时间范围为7-9小时
      成年人(26-64岁):睡眠时间范围为7-9小时
      老年人(65岁以上):睡眠时间范围为7-8小时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也许不会严格按照专家建议设定自己的睡眠时间,这并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但是那些睡眠时间远超出正常范围的人可能会存在睡眠不足或其他严重的健康问题。长期限制睡眠时间将会影响健康。(马晓慧编译)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