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澳文化年度交流会落幕

2016-10-11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交流中体会文化的魅力,在分享中感悟人生的真谛。不一样的国度、不一样的文化、不一样的艺术旅程,这是一场名流聚集的文化艺术盛会。10月9日晚,2016中澳文化年度交流会在庆华健身恒大华府运动中心落下帷幕。

  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流。喧嚣的锣鼓声中,中国优秀的传统民间艺术——舞狮登上舞台,在锣、鼓、镲、钹快慢节奏的引领下,狮艺神态表演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庆华健身董事长李庆华在致辞中说,庆华健身很荣幸能够为中澳文化艺术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表示,庆华健身会为促进中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以及健康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将为中澳人民的友谊、为世界文化艺术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随后,中澳文化交流大使李兢喆上台,讲述了自己对中国、对临沂的深厚情感,正是因为这样的情感,所以她要将优秀的西方文化带到她所深爱的这片土地。介绍了两位澳大利亚著名画家:温迪·沙普(Wendy Sharpe)女士、伯纳德·奥雷斯(Bernard Ollis)先生,讲述了他们图说中国的故事。温迪女士和伯纳德先生分别表达了对中国戏曲和中国园林的热爱。此次临沂之行,大美新临沂的秀丽风光激发了伯纳德夫妇的创作热情,他们要把临沂美景变为画作,展现在全世界人民眼前。

  在分享会中,94岁的瑞克老人向我们分享了他从二战战俘到“杰出澳大利亚人”勋章获得者的传奇一生。他告诫广大的年轻人,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始终保持一颗诚然之心。

中方向大家介绍了两位杰出的国画画家:萧蕙女士、周质先生。两位画家的作品现已被国内知名画馆收藏。“诗是有声画,画是无声诗”,两位画家的艺术造诣令人叹为观止!活动现场,两位画家在现场开始了即兴创作。一动一静,一勾一勒中体现了两位画家的超高造诣。

  本次交流会是由澳大利亚多元文化艺术中心、临沂市文化中心、全国连锁庆华健身有限公司、惊蛰Artspace(悉尼)、临沂市健美运动协会、惊蛰富翔周庄Artspace主办;由庆华国际艺术中心 、庆华国际教育学院、 庆华健身恒大华府运动中心承办;由恒大都市广场、鲁商中心、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李潇可茶文化、山东亿维信息科技、润银贷款直通车协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