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战略成果显现 金锣三产品力斩行业大奖

2016-10-14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中国肉类协会公布了全国优质肉类产品奖名单,金锣德式经典培根、口口香猪手、黑椒猪排三款产品均获此殊荣,金锣集团也因此成为本次参评肉类企业中的大赢家。

  值得注意的是,金锣作此次的获奖产品均为其近年来开发的低温肉制品。专家指出,在中国肉类消费升级、肉制品低温化大趋势下,金锣这样的龙头企业正在引领着一场行业革命。

  “肉制品消费升级浪潮已然来临!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肉制品的营养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业人士表示,过去限于技术条件,我国肉类行业多生产高温肉制品。尽管高温产品具有储存时间长的优点,但口感和营养相对较差;而新型的中低温产品虽然储存时间较短,但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可以满足升级的肉制品消费需求。随着肉制品加工技术升级、冷链物流发展,低温肉制品将迎来大好的发展机遇。

  消费环境变化倒逼行业进行改革。金锣集团高管表示:“围绕消费需求变化,金锣正在过去的生产导向、竞争导向开始转为消费者洞察导向、技术导向,从产业链源头入手,对技术工艺进行升级,紧随市场趋势进行发展布局。”

  近年来,金锣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驱动品类升级,形成了中西兼顾、高低温结合、生熟互补、品种繁多、档次分明的产品矩阵。基于低中温产品上的频频发力,中温突破型明星品牌肉粒多、低温开拓型产品脆脆肠等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低温产品发展更是遥遥领先于行业。

  在刚刚召开的2016 肉类产业发展大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上,与会代表便对金锣集团的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金锣引领着中国肉食消费发展趋势,为中国肉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本次几款低温产品获评全国优质肉类产品,更是对金锣在低温肉制品创新研发的进一步肯定。

  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生产出优质的低温肉品,但是金锣做到了。

  如何最大限度地保持肉品原有风味又不破坏营养价值,可以说是生产低温肉品的行业难题。金锣方面介绍,其关键在于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为此,金锣集团引进德国、西班牙、日本、美国的先进生产设备、实验设备,并与德国、西班牙、中国台湾的行业专家、设备专家共同研发立体干燥机等多项新型设备和创新生产工艺多个项目已申请国家专利。得益于由此取得的技术和工艺优势,金锣在低温肉品的开发生产上走在了国内前列,在市场上取得了成功。

  “公司在产品研发上不遗余力,投入300多名技术人员、研发费用六千多万元,围绕中国肉类消费特点开发产品,做到中西兼顾充分满足了国人的肉类消费需求。本次获奖的‘德式经典培根’、‘口口香猪手’这两款产品就是最好的例子,投入市场后反响良好,销量一直遥遥领先。”据统计,2015年金锣集团推出新品16个,2016年至今上市新品18个,而且大多数新品的销售情况良好。

  专家认为,面临消费升级金锣之所以能做出斐然成绩,其原因就在于把控住全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同时,坚持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做产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