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鲁酒发展 沂蒙老区酒业承办酒类产业工匠精神研讨会

2017-05-18 22: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play
" />

 

酒类产业工匠精神研讨会现场

沂蒙老区集团董事长、总裁滕善华在研讨会上发言并认真聆听与会专家的见解和建议

沂蒙老区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举行成立联合技术中心的签约仪式

 

  大众网临沂5月18日讯(记者 王巧)今天,酒类产业工匠精神研讨会在山东沂蒙老区集团举行。相关行业协会领导、技术专家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并发起形成了《中国酒业工匠精神宣言》。另外,沂蒙老区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在本次研讨会上举行成立联合技术中心的签约仪式。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白酒工业协会、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主办,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指导,山东沂蒙老区集团承办,糖烟酒周刊杂志社协办。中国酒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建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著名酿酒专家胡永松、梁邦昌、赖登燡、栗永清、钟杰,山东省轻工业协会会长、山东省酒业协会会长姜祖模,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郭友武、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副会长杨沂城等协会领导和技术专家参加了会议。同时,临沭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景美等临沭县领导参加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开始前,与会的各位技术专家对沂蒙老区集团贵人道系列酒进行了细致的品鉴,并给出了品评意见。贵人道酒目前已经成为临沂及鲁南区域的一支重要力量,被行业形象的成为“鲁酒新贵”,本次众多技术专家通过品鉴,对贵人道酒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对贵人道产品品质的提升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具体的研讨环节,各位协会领导和技术专家就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在白酒行业中的表现和传承、鲁酒企业如何发扬工匠精神和推动鲁酒振兴等论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中国酒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建华高度赞誉了沂蒙老区集团近几年的发展,并认为工匠精神深深扎根于沂蒙老区集团,要继续发扬并传承下去。著名酿酒专家胡永松表示,白酒行业工匠精神渗透于品质、人才、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参观了沂蒙老区酒业的研发中心、品尝了贵人道系列酒后,对企业既保留传统工艺又紧跟时代发展、顺应市场需求的创新理念有了更切身的体会。沂蒙老区酒业从经营理念到发展思路秉承工匠精神,未来可大有所为。尤其是张五九、梁邦昌等领导与专家也在研讨会上,阐述了自身对白酒行业现状、工匠精神等论题的看法。

  沂蒙老区集团董事长、总裁滕善华在研讨会上发言时说到,酒类产业工匠精神研讨会与沂蒙老区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启用暨丁酉年春季封藏大典一起构成了集团2017年的年度盛会,这是推动沂蒙老区酒业品质和品牌提升的重要里程碑。沂蒙老区酒业将以老区人特有的执著和坚韧,传承东夷酒文化,坚守白酒工匠精神,持大道,守匠心,做新时代的新酒匠。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和技术能力,总投资1.2亿元的沂蒙老区集团技术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并投入使用。在本次研讨会上,沂蒙老区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举行了成立联合技术中心的签约仪式。联合技术中心的成立,是沂蒙老区集团坚守工匠精神的体现,将对集团的技术研发能力的提升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另外,本次研讨会与会行业协会领导和技术专家共同发起并形成了《中国酒业工匠精神宣言》,首次以宣言的方式向行业发出了“精益求精,品质为先。传承创新,极致为上。少许浮躁,多许纯粹。少许近利,多许钻研。执念守一,不忘初心。至纯至美,至善至诚”的倡导。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在沂蒙老区“匠心林”植树纪念,并参观了沂蒙老区品道酒文化体验馆,技术研发中心,酿造车间,地下酒窖等区域,并在现场对生产和工艺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匠心”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是这个世界除了利益的追逐之外,一份单纯的只听从自己内心的诉求。作为食品生产企业,这种“匠心”更是有着特殊的价值和意义。本次酒类产业工匠精神研讨会的举行,系统地阐述和梳理了酒业工匠精神的内涵,探讨了酒类企业如何将“工匠精神”应用于实际的生产和技术提升,对酒类产业下一步更加健康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和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