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速集团:全球共享经济发展迅速 中国市场表现亮眼

2017-09-23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发展常态,经济开始进入了转型关键期,中国三大产业的经济重心转移策略取得明显成效。在2016年,中国第三产业对GDP的贡献率高达58.2%,也正是由于第三产业快速转型和发展,从而推动了共享经济的快速崛起。

  据统计2016年中国共有12家共享经济企业入选了全球独角兽的榜单,领先美国1家,中国共享经济的发展,在全球共享经济市场表现抢眼。

   

  根据扬速集团的数据统计,2015年全球共享经济规模为2519亿美元,中国市场占比33%,到2018年,全球共享经济规模预计将达到5227亿美元,而中国共享经济的市场规模将会高达2300亿美元,占比达到44%。共享经济市场在中国发展潜力巨大,虽然国内已经有多家共享经济企业在市场上表现亮眼,但是这对于全球的共享经济市场来说,仅占了冰山一角。

  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之所以快速发展,其主要因素是网民数量的整体提升和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截至2016年末,中国整体网民规模突破7亿,共享经济的发展正是得益于网民这个庞大基数,才得以快速发展。而移动互联网操作以及使用的便利性,使得共享经济的不断向线下领域渗透,参与门槛逐步降低,快速实现了线下到线上的结合。

   

  虽然共享经济概念在中国持续火爆,但是中国的共享经济市场相对于国外市场发展较慢,中国的共享经济大概起始于09-12年之间,在这期间最先发展起来的共享经济企业有很多都是我们所熟知的,例如:滴滴出行、人人贷、途家、小猪短租、饿了么等等。直到近两年,国内共享经济才有快速崛起的势头,从2013年-2015年之间的“百团大战”到2016年的共享单车的“千车出行”,共享经济开始正式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可以说,2016年之前的共享经济企业都是在探寻摸索中发展,到2017年才是共享经济真正的蓬勃发展期。正因为这个原因,扬速集团才在避开共享经济的萌芽期和烧钱混战后,准备于2017年9月推出了慧赚宝共享平台,并且对涉足的共享平台相关行业做了详细的分析,避免与独角兽企业正面冲突。

  2016年末,全球共有32家共享经济企业入选CB lnsights发布的全球独角兽榜单,32家共享经济独角兽企业中涉足的行业分别是:金融、出行、物流、空间、二手、技能和医疗。所以扬速集团慧赚宝共享平台主动避开已经有独角兽企业涉足的共享经济行业,因为在一个有多家独角兽企业涉足的行业中去抢占市场,这难度无异于虎口夺食。

   

  扬速集团的慧赚宝共享平台主打共享经济的全方位资源整合,与目前共享经济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不同,慧赚宝共享平台是将餐饮、娱乐、服务、出游、住宿等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资源进行全面整合。相对于其他共享经济企业,更具广泛性,更有利于人们对共享经济的参与。所有使用慧赚宝共享平台的用户便可以直接享受共享经济带给你的衣、食、住、行全方位的共享服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