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净水器还可享受政府补贴?德州供水总公司:假的

2017-11-24 17:1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路龙帅
play
" />

  “安装净水器,还可以享受政府补贴,不知是真是假。”10月29日,家住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程女士拨打热线反映,小区内有自称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到业主家中安装净水器,并提供政府补贴,不少业主对此产生质疑。供水总公司称,此行为纯属个体商业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程女士家住经济技术开发区八里庄盛世华园小区。29日,在家休息的她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当程女士开门后,一位自称是自来水公司净水设备安装部的工作人员告知,公司组织上门安装净水器,并可以享受政府补贴。

  据程女士描述,这名工作人员大概20多岁,男性,佩戴着工作证,但并未穿着工作服。亮出工作证后便就开始介绍产品及补贴政策。“一套设备1680元,享受补贴后仅需680元,还有一种升级款2980元,享受补贴后980元。”该工作人员并补充说明,净水设备是自来水公司统一安装,每户仅限安装一台,数量有限。因曾经有买到过不正规商品的经历,程女士对该产品产生质疑。

  程女士告诉记者,他确实在该工作人员的工作证上看到自来水公司相关字样。但当她想对该工作人员身份进一步核实时,这名工作人员称,享受补贴属于自愿,如不需要可以放弃,说罢,便离开了楼层。随后,程女士致电小区物业求证此事,但物业工作人员称,并未组织过类似活动,也从未接到过自来水公司的相关通知。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程女士所居住的小区内有不少业主都在近期被敲门安装净水器,而且,附近其它小区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对此,记者联系到德州市供水总公司。

  “公司从未开展过此类业务,也没有类似补贴,此行为纯属个体商业行为。”供水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近期,德州市供水总公司也接到过类似举报,是有净水设备厂冒用德州市供水总公司之名,通过张贴通知、上门安装给补助等形式到小区内推销净水设备。目前,供水总公司针对冒用其公司名义的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路龙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