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临沂石油分公司平邑1站:雪夜中的温暖

2018-01-05 1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出勤民警在中石化临沂石油分公司平邑1站便利店向耄耋老人详细询问情况

  “老奶奶,您在等人吗?外边怪冷的,咱进屋吧!”1月4日晚上6点左右,天已经黑了,中国石化临沂石油分公司平邑县公司第1加油站正在加班理货的便利店营业员李婷婷突然发现站东侧油罐区附近雪地有一人在徘徊,便走上前询问。“啊?你说什么啊?”老奶奶听不清楚李婷婷在说什么,李婷婷又大声说了一遍,老奶奶点点头在李婷婷的搀扶下颤巍巍的走进了便利店。

  李婷婷为老奶奶倒了热水,并向站长汇报了情况。站长耐心地询问老人,原来老人是到站南侧的农贸市场闲逛,结果年龄大了,记性不好,加上大雪过后道路不好辨认,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并且无法清晰描述家庭住址。站长劝老人喝杯热水,耐心等待,并及时拨打了110求助。

  8分钟后,值班民警赶到中石化临沂石油分公司平邑1站,详细询问老人经过及家庭成员情况,没想到老人的儿子也是当地的一名公安干警。出勤民警代表同事向加油站站长及员工表示感谢,由衷的连声说:“中国石化不仅油好,而且员工也是热心善良,谢谢你们!”

  相似的故事每天都在中石化加油站上演着,为环卫工人热饭,为返乡民工开辟绿色通道,为农户送油到田间地头,为抛锚车辆紧急救援,为过往车辆赠送“爱心号码牌”和“爱心宝典”,开展“贴心”咨询服务,提供“暖心”便民服务,推进“关心”帮扶空巢老人行动……中石化临沂公司172座加油站努力打造成为座座爱心驿站,始终不忘“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初心,牢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