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安全感早就不是那句“我爱你”

2018-03-12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自2013年中国结婚人数达到顶峰后,选择走进婚姻的年轻人数量已经连续下降了4年;很多人表示,不愿意结婚的原因来自于对于未来若干年的生活缺乏信心和安全感……

  1

  十年,要怎么说爱你

  结婚十年,对很多人来讲感情已经趋于麻木,如何面对日渐熟悉的伴侣,有些爱说出来矫情了自己,不说伤害了对方,如何表达爱,用一种温柔且恰当的方式,简直可以说是世纪难题。

  安全感早就不是那句“我爱你”。

  上周是我们十周年纪念日,我一下班马不停蹄的赶回家:念念不忘的酸奶布丁、每年都是保留节目的栗子排骨汤,甚至还有不那么拿手的牛排,一边忙活一边还要担心他会不会突然回家打乱这份惊喜。

  最后他还是没赶上这顿晚餐,因为加班。

  那个晚上我想了很多,第一次觉得时间对于婚姻的意义,人到中年已不像年少时,那些甜腻腻的表白也由生活的必需品变成了调味剂,那这时候安全感靠的是更现实的东西了。

  2

  十年,你的安全感来自于哪里

  安全感在爱情里是永恒的话题。

  恋爱时,它是耳边的的呢喃,是恋人的绝无保留;

  结婚后,它就更加虚无缥缈,变成了生活细节。

  比如,他不会再天天对我讲早安,不会在在情人节给我买昂贵的鲜花,不会每天再在睡前吵着要讲故事;

  但是,他却会早起烹制一顿丰盛的早餐,情人节的鲜花也变成了准备良久的居家烛光晚餐,睡前的故事变成了提前放好的热水;

  再比如,新房家电购置时买的游戏机,突然有一天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浴室里那台新换的海尔热水器,于是很诧异,询问后收到回答:

  “游戏机是年轻人玩的东西了,放着也是落灰就挥泪咸鱼了。”

  “那热水器呢?”

  “换成海尔的了,海尔双气安防型燃气热水器可同时对一氧化碳和天然气两种气体进行监测预警,废气超标后报警并关闭阀门,同时启动风机运作;而且它还能实现洗澡水恒温,在智能芯全程水温监测下,实时调节水量与燃烧状态。保持恒温沐浴。”

  “游戏机留着又不玩,你的健康和安全是最重要的。”

  3

  无声的守护,每时每刻

  你以为十年会消磨掉恋爱的激情,其实不然,时光能带走你眼角眉梢的飞舞青春,但我更爱岁月在那里沉淀的细纹。

  5岁的时候,安全感是父母温暖的怀抱;15岁的时候,安全感是成绩单上漂亮的数字;20岁的时候,安全感是恋人的绝无隐瞒;25岁的时候,安全感是银行卡里的余额和光滑的眼角;

  那30岁呢,是一颗愿意陪你安定下来的心,是一所房子、一条狗,一个家、是睡前的热水澡、是一起守护你的海尔热水器;

  或许这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十年,我们有了渐增的账户余额,有了自己房子和开满向日葵的阳台,有了彼此给的沉甸甸的安全感。

  “十年前的新鲜感,十年后的安全感,感谢一路的包涵。”

  “熬过了三年痛七年痒,家越来越大,爱也越来越深,十年的日夜交替,永恒的不止爱情,还有海尔热水器带来的十年守护。3月8号起,'海尔智慧家电 美好生活一站购'的品质节活动正式开始,这次海尔携全球领先的智慧新品,让我们体验到集海尔旗下所有智能家电联动而成的空气、用水、洗护等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现实呈现全智能、全交互的智慧家庭,真正为我们提供十年不过时的智慧生活,现场还有多项优惠福利,让用户以最低的成本,享受最优的产品与服务,美好生活从海尔开始。”

  余生,我和海尔,一起守护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