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公司“严细结合”春检忙

2018-04-18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 />

  为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自进入3月份以来,中石油临沂公司在“严”、“实”上下功夫,有效的确保加油站安全生产。

  “严”是指严演练、严检查。通过查看监控、随机让员工进行安全演练的方式,严查加油站安全演练落实情况及存在的不足,以此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加油站要求每个加油站的轮值安全检查员,要对加油站的设施设备、加油现场、油罐区开展等内容进行从“严”检查,让安全检查出实效。

  “细”是指细查找、细分享。该公司从“细节”入手,对加油站设备设施进行细微检查,如加油机胶管是否有裂纹、灭火器保险插销是否易拉等内容,确保每个检查内容准确到位;员工利用班后会时间,仔细分享安全案例,针对安全案例内容谈感受、说看法,全面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此外,中石油临沂公司还要求各站要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安全责任承包制”,对加油站进行安全区域划分,每个区域安排安全责任人,实现了安全“人人参与、全员共管”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王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