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公司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主题拓展训练锻造员工队伍

2018-05-16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徐广伟
play
" />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综合素质,丰富员工培训活动,储备后备人才力量,5月13日-14日,中石油临沂公司组织加油站员工40余人,开展了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年力量 助力青年成长”青年文明号后备人才拓展训练。

  13日上午9点,参训人员全部到达夹谷山特训基地,穿上迷彩训练短袖,个个精神抖擞,开始了为期两天一夜的拓展训练培训。

  培训内容充分围绕加油站实际生产过程中,员工会面临到的思想和团队问题进行。内容主要为增强团队共融的“破冰融入”、团队协同作战的“抢滩登陆”、拓展团队实力的“众志成城”,让每一名成员深刻感悟团队背后的涵义:团结、信任、创新。

  与室外拓展相互补充的还有室内的“决战沙场”,该项目通过一个竞争类沙盘模拟战区,所有培训人员被分为勇士和将军,“勇士”在战区内蒙上眼睛。元帅观察战区内战情,用手势表达给将军,将军下达命令,勇士在战区内执行命令,利用沙包攻击对方勇士,规定时间内“存活”勇士最多的队伍获胜,以此来提高员工的团队协作能力。

  项目结束后,教练组织了座谈分享,每一名成员都感悟深刻、产生共鸣,多名成员谈到项目中的元帅、将军、勇士即实际工作中的机关领导、站经理、加油员,所谓“上下同欲者胜”,在实际工作中,做好上传下达、目标一致、相互信任、敢于创新、高效执行,方能制敌取胜。

  通过此次拓展训练,体验式的教学将空洞的团队概念化为现实,加深了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和对企业的归属感,启发了员工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培养了主动沟通、积极配合的工作方式,强化了员工的团队意识,为公司团队建设和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王彬 徐广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