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老区酒业开启新动能新征程之旅 向60周年献礼

2018-05-23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3日讯(记者滕立军)孟夏草长,花开五月,万物竞茂,于斯为盛。5月18日至19日,山东沂蒙老区酒业题为“新趋势、新动能、新征程”的2018年全国经销商大会在山东临沭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位经销商、销售分公司员工和沂蒙老区集团欢聚一堂,开启新趋势、培育新动能、合力共赢新征程。

  据悉,这次经销商大会的主题“新趋势、新动能、新征程”寓意颇深,这是沂蒙老区集团及销售公司与各地经销商一起构筑共赢局面的最好诠释,也是对沂蒙老区集团2018年“提质增效、二次创业”发展战略的精确部署。

   

  5月18日下午,首先举行2018年度沂蒙老区酒业首次经销商培训大会,对全体经销商进行《合力共赢-厂商共赢之路》的培训。市场入口无处不在、生产供应商竞争加剧,碎片化营销的特点十分突出,新常态下消费者主权时代已经来临。面对新时代,经销商的角色和职责已经悄然发生转变,品牌区域建设、营销战略联盟和经营管理之道也随之改变。针对如何做好新型经销商给予系统的讲解和培训。对市场运作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并将落实到后续的市场开发和维护中。

  5月19日上午9时,2018经销商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山东沂蒙老区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徐勇、山东沂蒙老区集团董事长、总裁助理史永先后向大会作报告,山东沂蒙老区集团董事长、总裁滕善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鼓劲讲话,山东沂蒙老区集团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岩宣布年度优秀经销商、年度突出贡献经销商评选标准并公布评选结果。

  营销分公司总经理徐勇向大会做《落实四个提升,实现全面发展----销售公司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营销工作规划》的报告,报告中总结了2017年度核心工作、目前市场存在的问题 、2018年销售公司的工作重点规划。他说,在2017年全面导入“外勤管家”系统,提升了销售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深化核心网点建设,持续高档酒的推广,在部分市场华贵年份酒系列同比增长较高,中高档产品的推广成效显著。同时,销售公司全面推进绩效考核和市场监管,对于市场人员和经销商进行量化指标考核,极大的提高了人员的工作标准化和主动性。徐勇指出计划准确性、费用监管、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仍存在诸多不足和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计划在2018年的工作中做出积极的调整和改变。将2018年定位为全面提升年,就“管理提升,效率提升,结构提升,团队提升”四个方面全面提升,并在产品结构、经销商管理、品牌建设等9个方面做出具体部署。春天是孕育梦想的季节,只要心中有梦,就有无限可能。

  总裁助理史永向大会做《把握趋势、规划路径、坚定信念、赢在未来--沂蒙老区酒业未来5年战略发展规划》的报告。史总肯定了2017年及前期的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制定未来5年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并就行业目标定位、品牌架构、区域布局、优质经销商打造、组织和运作模式、人力资源5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在销售规模、品牌影响力、市场布局、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行业参与度、组织管理优势等维度的综合考量上,沂蒙老区酒业计划5年内进入山东区域第二集团的领导阵营,完善以贵人道年份酒为主导的品牌及产品线,让贵人道成长为临沂地产白酒的第一品牌。他强调,通过资源聚焦的策略,对市场采取分级运作,建立绝对领先的根据地市场,全面实施“基础板块,全面领先;强化板块,重点布局;潜力板块,重点突破;战略板块,储备布局”的战略布局。沂蒙老区酒业会按照战略规划的方向和要求去指导今后的销售工作,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按照时间节点将各项战略目标有序推进。

  在大会上,董事长滕善华就认知中国政治、经济领域的重大变化、国家新规则和新战略部署的发展趋势,以及给白酒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做了部署。他强调,当前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个重要标志,也给白酒行业带来重大的影响和行业结构的改变。滕总高屋建瓴的指出,“刚性需求、结构升级、渐进扩容、持续向好”这个基本业态不会变,创新仍是企业经营和产业经营的发展理念不会变。基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战略,沂蒙老区集团调整旧动能、激发新动能、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技术研发中心已于5月6日一次性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资质认证,这是按照新旧动能转换总体要求改革和发展的一个体现。

  2018年是沂蒙老区酒业5年战略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他们满怀信心把战略规划部署有序、高质量的推进,把握新趋势、转换新动能、再踏新征程。

  为表彰2017年度营销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本着树立榜样,激励示范的原则,树立更好的推进2018年度的工作,公司刘总对评选标准和办法给予详细的解读,并公布评选结果,现场颁发奖牌和奖金。最后,增设抽奖活动,对于近期业绩突出的经销商给予更多激励。设置的奖品有:江淮箱货汽车、五菱之光面包车、加油卡等等,每一位经销商都拿到了奖品,喜气洋洋,满载而归。优秀经销商代表和优秀业务员代表表态发言,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敢于挑战、敢于奉献,向2018年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道”行天下,通向未来。成绩属于过去,前路征程漫漫。2018年将迎来沂蒙老区集团建厂60周年,该集团干群纷纷表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继续守匠心、持大道,开创2018营销年度的新辉煌,向沂蒙老区集团建厂6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