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公司 国庆“四个严查”安全升级管控

2018-10-09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 />

  为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加油站安全施工管理,中石油临沂公司做足“四查”文章,以“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的理念,做好施工现场每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全方位做好施工改造站安全升级管控,实现了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行。

  在国庆节前夕,中石油临沂公司结合公司施工改造站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工程在建项目安全管理的通知》,明确了以公司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值班的领导班子及管理层人员,深入一线对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检查, 公司相关专业线人员按照站点进行划分,并明确巡检时间,强化巡检管理,狠抓工程施工安全。

  严查施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节日期间,中石油临沂公司巡检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加大对施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作业前是否按施工过程开展危害识别和风险评价、是否按作业计划书执行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查和管理,确保施工单位安全有序开展施工改造工作。

  严查监理人员监管责任落实。中石油临沂公司按照严格施工项目作业许可的审批管理要求,督导安全制度和施工方案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有效落实,确保非常规作业安全受控。

  严查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对在建项目的属地人员,是否认真检查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对施工过程中是否监督安全防护用品、是否配备应急消防物资,施工作业人员是否正确佩戴使用防护用具进行逐一排查落实。

  严查各类安全隐患。节日期间,中石油临沂公司要求巡检人员要提前了解施工计划及内容,对存在的风险进行辨识,开展有针对性地检查;现场做到“三问、三查、三定”,即一问方案内容、二问改造进度、三问存在问题;三查即一查施工日志、二查监理日志、三查自检记录;三定即一定整改标准、二定整改时限、三定考核处罚,同时,对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问题,通过图片及巡检记录的形式在临沂公司“2018双层罐会战群”进行实时通报,督促整改。(通讯员 王彬)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