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举行第二届加油站经理人论坛

2018-10-30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王立生
play
" />

  金秋时节,赛场练兵正当时。为进一步打造强大现场,提升服务标准化、专业化,增强加油站经理人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10月26日,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在双岭路北加油站举行了第二届加油站经理人论坛,来自公司三个党支部的30名员工参加了比赛,中石油临沂分公司领导班子、管理层人员及相关专业线人员出席了比赛。

  整个论坛进行了擦车能手竞赛、销售能手竞赛、演讲、油卡非润团体赛的比拼,充分展示了加油站经理人开口营销、现场服务及团队协作的风采。

  在论坛开始前,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和分组情况,进行比拼技艺。在个人赛环节中,此次论坛将擦车服务销售单列作为一项比拼内容,目的是为了更进一步引导员工以擦车服务为“点”,创造销售的“面”进而开展开口营销。在比拼过程中,各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从擦车到开口销售商品、推介加油卡,一气呵成,让人称赞。

  随着比赛的深入,个人赛也逐步升温,有的结合顾客车辆推销燃油宝,有的在擦车时推销玻璃水,整个个人赛的比拼中,更像是一场“销售盛宴”。

  夹杂着略带凉意的秋风,沐浴着冬日般的暖阳,论坛演讲比赛环节在,中石油临沂分公司第69站员工李帅的《如何抓住顾客心》的精彩讲述中缓缓拉开,随后登台的5名选手各展风采,有新入职大学生临沂20站员工郭永涛的“凝心聚力、共筑辉煌”、有临沂2站王少营“奋斗的心”,更有临沂61站赵静的“超越自我”,抖音达人“真好哥”文化路加油站经理李金的“努力与坚持”,最后登台的临沂12站员工袁蕊讲述的“团队协作”让人为之动容、震撼,赢得了现场人员阵阵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参赛的6名选手从加油站经营的汽油站打造、服务品牌差异化、情感营销、客户关怀等方面进行选题演讲,有温暖的客户故事、有实用的推销技巧,很好的引起了论坛上所有人共鸣。

  团队的力量最大,团队的风采最美。兰山党支部的“梦之蓝”之队、沂水党支部的“抢钱队”以及罗庄党支部的“真好队”,三支代表队在油卡非润团体赛环节中依次登台亮相,而他们的表现也如同他们的队名一样惊艳、带劲!

  在团体比赛中,以比拼员工服务能力和销售能力为核心,创造性的选择了会员日让3人在现场接管4台加油机,来考察选手们的现场服务能力、协作能力,并以10分钟为限,增加配合互动和强度,实现以赛促练扎实提升技能的目的。

  通过综合评定,最终沂水党支部获得冠军,罗庄党支部获得亚军,兰山党支部获得季军,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副经理王晓东为冠军颁奖,并做了总结讲话。

  此次论坛每个比拼环节高效紧凑,选手们在比拼中尽情展现风采,这些都得益于论坛的前期筹备。在论坛开始前,中石油临沂分公司统筹安排了五个分组,十五个保障队、十二个论坛议程,全面保障论坛四个比赛项目顺利开展。在初赛环节,加油站依据每周站内服务挑战赛第一名为基础进行提报,各党支部进行竞赛选拔的方式开展,每个党支部确定十名参赛选手。

  为了统一标准,中石油临沂分公司以微信视频的形式提前进行标准对接,各裁判针对前期培训问题及疑惑,共同讨论并进行时时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在比赛过程中各站加油站经理全部参加,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同时学习比赛环节好的销售话术及做法。 (通讯员 王彬、王立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