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糖果巧克力一批次不合格

2019-02-17 10:33: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涂端玉
play
" />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食品抽检结果,有1批次糖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据悉,本次抽检的糖果制品主要是糖果、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果冻。共抽检糖果制品样品230批次,覆盖26个生产省份的106家企业。其中抽检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8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抽检糖果100批次、果冻50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据介绍,此次不合格产品为甘肃省大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杏出墙”(蜜杏夹心代可可脂巧克力制品),生产日期为2018年11月19日,且公告信息显示,暂未收到企业提出的异议申请。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家介绍,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都属于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会产生二氧化硫残留。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如果过量食用,就可能引起包括恶心、呕吐在内的多种胃肠道不适反应。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