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新能源参加行业国际盛会 签约300亿 启动“能谷网”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9-04-08 13:5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梦 尹东晓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8日讯(记者 刘晓梦 见习记者 尹东晓4月2-4日,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多能互补应用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奥德集团与格力、海尔、协鑫、晶澳、天合、隆基、通威、阿特斯、英利、正泰、力诺、大海、华为等50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吸引了近10个国家的采购商到会洽谈合作。奥德集团董事局秘书林祥星,集团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綦安训出席活动。

   

  奥德集团董事局秘书林祥星(左二)代表集团签约

   

  原国务院参事、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演讲

  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多能互补应用展览会是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建设部等部委联合发起主办的全国性行业盛会,本届大会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能源局主办。

   

  乌克兰功勋院士尤里.斯涅日金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林祥星代表集团与上海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山东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绿驿联享平台共同签订综合能源投资基金协议。产业基金总规模达人民币300亿元,期限15年,主要用于投资环保、新能源等领域

  綦安训发表“从奥能网到能谷网的最佳实践——构建能源物联网生态圈”的主旨演讲,并与北京恩耐特分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十余家知名企业签订了互联网智慧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綦安训发表主题演讲

  签约仪式后,出席论坛的领导、专家共同见证了奥德新能源“能谷网”的启动仪式,标志着业内首家综合能源生态价值网正式成立,再次擦亮集团“综合能源服务商”新名片。

  集团首创全新理念的能源物联网—奥能网,利用“1+N+X” 模式打造1个园区智慧能源能效和交易平台,建设N个子系统,包括分布式光伏发电、分布式供暖、CCHP热电联产项目、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同步建设X张网,包括电网、气网、热网、冷网、信息网等。随着能源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面对万亿级的市场潜力,集团积极布局“能谷网”(ENVN,energy valley network)新时代,从基于企业层面的奥能网到基于区块链、去中心、无边界、开放、共享经济的能源行业生态平台,从价值创造到价值共享,实现了从企业价值到社会价值的根本转变。

  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行业领先的奥能网技术、结合奥德管网及市场优势资源,与行业资金、资源大咖共同构建能源物联网生态圈,做大做强综合能源版图,全面助力新旧能动转换工程,为实现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而不懈努力。

   

  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中)到奥德集团展位参观

  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等领导到集团展位参观指导,对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性探索给予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