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移动5G让VR直播成为现实

2019-04-11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3月21日,临沂市“5G首发”暨临沂市“5G产业联创中心”揭牌仪式在蓝海国际饭店举行。现场的5G产品演示让到场嘉宾切实感到5G时代的到来,5G改变社会的愿景让人向往。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 5G只是意味着上网速度更快,视频不再卡顿等,实际上,5G有三大特性,低时延、高带宽、大连接,5G分很多种应用场景,三大特性的组合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这些场景将覆盖社会的各行各业。

  启动仪式现场的VR产品演示,让人感觉身临其境,VR直播主要利用5G网络低时延、高带宽的特性。临沂广播电台首次与临沂移动就5G VR直播应用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约,期盼临沂媒体迎来VR直播时代。

  VR直播是最容易商业变现的场景,现阶段可以带给用户沉浸式临场感,让用户感觉正在与明星、乐队、球星面对面,加以 VR 空间音频可以听到现场海啸般的欢呼呐喊声。未来阶段,用户不仅享有视听觉的体验,还能进行交互,可以与朋友异地连接分享比赛,交流战术,也可以“让你和身边的人做虚拟的 HIGH FIVE(击掌) ”。

  VR直播已成功应用到NBA 体育赛事、奥运会、明星演唱会、明星粉丝见面会、新闻等多个领域。VR方式观看明星演唱会,明星就在你眼前 ,体验独特;360度VR直播NBBA球赛,一名选择在家里观看VR 直播的球迷说:“真的就像坐在湖人队的替补席一样,可以清楚地看清科比的每一个动作,身临其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