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临沂石油分公司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

2019-04-23 09:1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4月22日上午,40多位来自各个行业的市民代表走进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山东石油临沂站,参加该公司举办的以“智慧能源 至美生活”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现在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中国石化上中下游一体化沙盘,沙盘整体长8.8米,宽2.8米,分为上游油田企业、中游炼化企业和下游销售企业三个板块展示。”工作人员对上中下游一体化沙盘进行了讲解,让参观人员了解中国石化上游勘探开发、中游石油炼制、下游油品销售的企业基本常识。

  “大家请看我手里的杯子,是不是刚刚放进去的东西没有了?这就是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经过9年时间开发出来的一种纤维。将这种低温水溶纤维,与棉、麻、毛这些传统材料进行混纺。生产出来的布料放在冷水里浸泡一会化纤没了,原有的棉、麻、毛却变得更加纤细、结实,做成服装后穿起来更加轻薄、透气和舒适。花边也会更加的挺阔,花纹更加的立体。这种水溶纤维属于特种纤维系列,目前川维化工公司已陆续开发出20℃、40℃、60℃水溶纤维,打破了国际垄断,推动了我国低温水溶纤维的技术进步。”“你知道石油、天然气是怎么形成的吗?你知道石油在不同温度下提炼出来的成品是不一样的吗?”“人的一生要‘吃掉’551千克石油,要‘穿掉’290千克石油”。在智慧小课堂环节,讲解员通过播放宣传片《油迪的秘密》,向大家介绍了石油是什么、石油是怎么获得的、石油是如何炼制的,普及生活中的石化知识,还与参观者进行了水溶性化纤、加油站拼装等互动体验活动,让大家了解到生活中的石油,不仅仅与“开车族”有关,而且跟每个人的吃、穿、住、行的每个方面都息息相关。

  随后参观了中国石化临沂公司北城新区第5加油站。“加油时频繁跳枪,到底是不是加油站在背后偷油呢?”面对公众的疑问,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加油枪的枪口都有一个感应器,当感应器接触到油时,加油枪就会自动关闭、停止加油,防止溢油,这就是我们俗称的跳枪。如果出现频繁跳枪现象,在排除已加满的可能性外,主要是车辆油箱管路可能存在堵塞或过油不畅等问题存在,造成油品不能迅速流入油箱而滞留在油枪口附近,就有可能使加油枪口的感应器接触到油产生的跳枪现象,这个时候,计量器也会停止发油。所以加油时碰到跳枪情况不必惊慌,并没有发生少发油的情况。”针对现场观众提出的各种疑惑,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讲解,拨开了消费迷雾,增强了消费信心,最后,大家还对自助发卡设备、便利店、“家文化”进行了体验、参观,加深了对加油站工作流程和工作场所的了解。

  “原来油品要通过这么多环节、这么多精密的仪器进行检测啊!怪不得中石化的油品质量好!“参观质检室的王先生感叹的说。在临沂油库,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现代化的油库发货平台、油气回收装置、泵房、管输站,并现场观看了油罐雷击起火应急预案消防实战演练,深入了解了中国石化严格的油品质量监管体制以及油库油品储运收发和资源配送等规范的业务流程。公众代表孙先生表示,“我一直在中石化加油站加油,通过今天参观油库和加油站,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石化从油品采购、运输到加油全过程的数质量管理,比我想象的更严密,以后在中国石化加油更放心了。”

  通过开展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使公众可以零距离了解、感受中国石化,更让企业了解外界变化和公众期待,从而自觉、持续地改进工作、改善管理、改良文化,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同时,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我们郑重发出倡议: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一起“探秘智慧能源”,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中国石化愿意与社会公众一起,为美好生活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