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行业发展 2019中国整体厨房行业调研走进欧普科贸

2019-05-13 10:4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五月的沂蒙大地,百花盛开、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5月8日,中国整体厨房行业调研考察团鲁豫行第一站,来到山东欧普科贸有限公司。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副秘书长赵冬梅、及新闻媒体代表团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工作。欧普科贸董事长姜自兰率领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及公司的优秀加盟商代表全程陪同。

         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的指导下,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牵头,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和腾讯家居为战略合作伙伴,发起了“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

  当天下午,公司领导陪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姜自兰董事长介绍,公司是临沂地区较早从事整体厨房、全屋高端定制专业制造企业,先后参加国家、行业标准20多项,获得专利技术近30项。2018年3月,上海市质检院三位专家亲赴该公司对安装现场的整体厨房产品,评定、抽样,检测产品全部为合格,2019年2月该公司被评为中国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活动计划首批示范企业。

  2017年欧普公司面对环保、安全、消防等复杂研究考验,斥资400余万引进意大利进口SCM大型全自动电子数控板材开料锯、南兴大板套材、全自动封边机、豪迈全方位加工中心等设备,通过升级软件及生产ERP系统,产品制造过程全自动化、信息化、精细化三管齐下,为消费者提供高标准、高品质产品。为提高产品品质,迎合新的消费需求,提升自身在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先后与三维家、商川等信息化科技公司进行了深度合作,并取得良好效果。

   

  座谈会中,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上午参观了欧普生活馆和工厂,收获颇丰。橱柜80年代末进入中国,以前从未有系统的普查活动,产品质量到底怎么样,此次,我们要对行业进行一次摸底的质量调查,了解清楚,如何进一步让行业向前推进。

  腾讯家居全国总编 张永志表示:考察行首先走进临沂欧普,参观了工厂、实验室,深度了解了欧普。背景是消费需求逐步提升,消费者年轻化,对整体厨房要求越来越高。协会、中怡康以及媒体的引领下,指明了整体厨房的概念和标准。

   

  现在,我们一起发起整体厨房考察行,产生了首批企业,欧普名列其中,也说明了大家对欧普的认可。今天,我们深入了解欧普企业,助力企业发展,了解企业发展方向。

  中国质量报主编郑建玲提出问题:整体厨房行业消费痛点是什么?作为企业,根据需求,欧普在哪些方面做了努力?

   

  欧普执行总经理张克兵:我们对质量做出了标准,以设计为例,我们前期做了培训,把我们的模块做到三维家里,后端优化相关的客户管理系统。对生产进行信息化管理,每一个产品都有唯一性,对每一道工序也有流程管控。安装部分有自己的队伍,同时,要把安装好的上传照片,发到公司建设的微信群中,最后验收,保证产品从安装到交付都没有问题。

   

  座谈会最后欧普总经理刘长生做结尾发言,临沂是革命老区,我们任劳任怨;政府支持,先发展后规范,使企业借助物流快速发展;感谢温州人,给临沂人上了非常好的商业课。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欧普一定不辱使命,做最好的产品。感谢大家的到来与支持,谢谢!

   山东欧普科贸有限公司于2013年加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2013年-2016年成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厨房设备分会第一届副会长单位,2015年10月完成了协会组织的《家用厨房设备》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2017年10月完成了协会组织的厨柜行业首套教材“中国厨柜专业基础教材系列丛书”的编写。

  据了解,山东欧普科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位于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工业园。是临沂地区较早从事整体厨房、高端全屋定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先进的特许连锁经营模式,整合企业的整体优势,实行品牌战略,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实行统一连锁。该公司本着 “三共(共生、共存、共享)”,“三同(同心、同德、同赢)”的理念,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生产绿色产品”的发展之路,经销商达百余家,积极拓展布局海外市场,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非洲等地,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山东及苏北区域享有盛誉的专业厨柜生产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欧普公司成立19周年,该公司确立为“二次创业年”,他们将在行业内深耕细作,积极参与临沂市政府西部城区木业提升园的建设,借助临沂市政府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利时机,将从质量提升、智能制造、成本控制、创新服务及客户管理、产品规划、运营体系等方面着手,围绕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定制化的发展路径,加快推进技术和业务模式创新,加快培育和发展面向未来的新能力,加快建立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实现从传统制造业向高新创造性企业的蜕变!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有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这样平台的支持和认可,也因为有无数欧普同仁共同努力,欧普厨柜必将在临沂木业提升的机遇中乘风而上、继续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